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地區:觀塘

學校類別:津貼

男/女/男女校: 男女校

辦學團體:天主教香港教區

宗教:天主教

創辦年份: 1966

校監:譚耀培先生

校長:鄭英佳先生

地址︰觀塘安秀道27號

校園面積: 約7,500平方米

班數:24

級別:中一至中六級

設施:本校配備各項優良教學設施,例如智能管理課室丶雙層圖書館丶演講廳及分組教學室。亦配置完善活動設施,例如三百米環校跑道、八十米短跑賽道、跳遠沙池丶健身室、兩個標準籃球場、室內排球場及擲項練習場等。


辦學宗旨

以公教教育為本,發展學生潛質,培養學生思考能力、知識技能和良好品格,

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達至靈、德、智、體、群、美之均衡發展。

願景

本校校訓為「仁愛」及「勤學」,這亦是我們對學生的期盼。我們會於課程中滲入不同學習主題,讓學生成為「樂善感恩、堅毅盡責」的「瑪中人」。我們特別重視培養學生的靈性發展。希望學生能了解天主的慈愛,使愛德彰顯於生活中。

 

本校鼓勵學生規劃自己的將來,並透過早會分享、班主任課節、級集會、講座、各項活動、獎勵計劃等,讓同學認識自己的潛能,準備好自己的前路。

 

本校亦非常重視學生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提升學習能力。我們會透過課堂組織與教學策略、課業與評估的設計及校園氣氛三方面使學生能樂於學習,透過規劃課堂及教授不同的學習技巧,鼓勵自學。同時亦希望具備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能利用相關的策略學習,從而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