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隊


校監

譚耀培先生

譚耀培先生為加拿大皇儲大學理科學士及教育學士。在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任職33年,1999年晉升為校長。2004年在深水埗區創立了中小學協作計劃,至今仍為該區40間中小學協作計劃工作組主席,同年在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創立了校友會。2005年八月底退休。

退休後曾任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小學,四邑商工總會新會黃棣珊紀念中學,台山商會中學校董。現被委任為四邑工總會新會學校,台山商會學校,天主教柏德學校校董。2012年被委任為香港傑出學生選舉評審委員。同年被委任為瑪利諾中學校監。


法團校董會成員 

1 譚耀培先生
校董會主席/校監
(辦學團體校董)
Mr. 
TAM, Yiu Pui
2 賴永春先生 
辦學團體校董
Mr. 
LAI, Wing Chun
3 何奇韜先生
辦學團體校董
Mr.
HO, Ki To
4 陳廣發先生  
辦學團體校董
/司庫
Mr. 
CHAN, Kwong Fat
5 吳偉文先生
辦學團體校董
Mr. 
NG, Wai Man
6 劉柏齡先生 
辦學團體校董
Mr. 
LAU, Pak Ling
7 唐國敏女士 
替代辦學團體校董
Ms. 
TONG Kwok Man Joanne
8 鄭英佳先生
校長
Mr. 
CHENG, Ying Kai
9 鄧永珊女士
教員校董
Ms. 
TANG, Wing Shan
10 陳瑞蓮女士
替代教員校董
Ms.
CHAN, Sui Lin Aileen
11 胡鑫儀女士
家長校董
Ms. 
HU, Xinyi
12 莊翡翠女士
替代家長校董
Ms. 
ZHUANG, Feicui
13 鄧嘉珮女士
獨立校董
Ms.
TANG, Ka Pui
14 胡祖煒先生
校友校董
Mr. 
WOO, Cho Wai

校長

鄭英佳先生


校長的話

抱負、使命

我相信每個學生都是可教的,不論學習能力高低,總有方法令他們學得更好;我相信透過教育能令人明是非、分善惡,求真理。我希望能延續瑪利諾中學培育學生「仁愛、勤學」的使命。發展學生潛能、培養學生思維與創造力、掌握知識及應用科技、建立正確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並以服務人群為己任。我認為學校亦應以公教教育為本,為基督傳福音、作見證。本著追求真理、秉持公義、力行仁愛、珍惜生命和鞏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學生成為「樂善感恩、堅毅盡責、愛主愛人」的瑪中人。

傳統與優勢

學校創校於1966年,瑪利諾神父會一直秉承著有教無類的傳統,培養學生潛能,讓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積極的人生觀。瑪利諾中學一直堅持服務社區,神父常常提醒我們並不是要教最好的學生,我們是要教最需要照顧的學生。這是我校優良傳統,亦是多年來建立的口碑。我們一直照顧着同區較弱勢的一群,來到安達、安泰新社區亦一樣,學生需要老師的帶領。瑪中強調關愛、並注重增值。學校定位清晰,這是我們的優勢。

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最後,作為一名教友,為天主教學校推動教育及福傳是一項使命。我不害怕改變,因為我覺得改變是為了帶來更好的結果。同時我欣賞學校薪火相傳的文化,從涂神父、譚神父、兩位賴校長到我這個後進校長,本人承擔著這份責任。傳承是延續前人智慧的過程,非常感恩我能參與其中,肩負起這推動教育及福傳的使命。「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我會以僕人領袖的心態去帶領學校走向目標與願景,讓學校呈現出生機與活力。

教師團隊

本校師資優良,超過一半獲得碩士學位,接近所有老師皆獲得學士學位。中英文科老師全達到語文能力要求。超過60%的老師超過10年教學年資。部份老師更為教育局課程發展署丶考評局之諮詢老師。優良師資為本校奠定穩固基礎。本校特設「教師專業發展組」,協助新入職教師盡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投入工作。學校設立導師計劃,安排富經驗同事擔任新入職教員的導師,提供適切的支援和輔導。學校重視員工專業發展,並按教學需要鼓勵教職員參與專業培訓。並透過舉行不同主題的講座、培訓日、工作坊、教師發展日、歷奇活動等,發展優質的教學團隊,強化同事的凝聚力。學校致力推動觀課文化,藉同儕觀課、跨科觀課及公開課,讓教學人員加強專業交流。

教師資料

教師資歷

2022/2023 教師獲得的最高學歷

教師的專業資格

中文及英文核心科目的教師已接受專科訓練及達到語文能力要求

教師教學經驗